体育教学

时间: 2021-05-07 作者:军事体育教学部 点击:

课程设置:

根据《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基本要求,结合我院教学师资、场地、器材等实际情况,开设以提高运动能力、培养终身体育锻炼习惯,传承体育精神为主要目的的篮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健身健美、游泳选修课程以传承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为主要目的的24式太极拳必修课程。

课程类型包括理论和实践两部分,理论部分主要包括运动损伤的预防,各项目的发展历史、裁判法知识及技战术理论;实践部分以运动项目作为教学素材,突出运动技能的学习和锻炼过程,学习内容、锻炼方法、组织形式始终与提高学生的运动能力,建立终身体育锻炼意识紧紧结合。

 

教学改革: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结合我院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价值引领融入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首先对教育者--体育教师进行思政课程的培训,提高体育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意识,紧抓课程思政的“主力军”;其次对体育课程大纲和课程标准进行重新梳理和构建,让价值引领体现到学校体育的各个部分,紧抓课程思政的“主战场”最后在体育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中进行思政元素的渗透,紧抓课程思政的“主渠道”。让学生通过体育课程不但做到掌握知识、培养能力,更能塑造他们的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方法论;培养他们的高尚的个人品格、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提高他们的体育文化素养;弘扬体育精神。

 



编辑:军事体育教学部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军事体育教学部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